本報記者 吳曉東《中國青年報》(2015年01月07日08版)
  趙薇
  海清
  倪萍
  濮存昕
  陳坤
  韓紅
  吳秀波
  在公益領域,活躍著一個比較引人矚目的群體,他們就是被很多觀眾所熟悉的明星。過去的2014年,他們以自己清新、正面、示範的公眾形象,給公益領域吹起了奉獻、快樂的清風,也給青少年傳遞更多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趙薇:把公益帶進電影事業
  年度報告
  2014年是趙薇的“趙薇獎學助學基金”成立10周年,目前已資助了上百名安徽的貧困學子;7月,趙薇和Elle聯手開展“童年公益計劃”;11月,聯合國基金會特別邀請趙薇成為全球清潔爐竈聯盟形象大使。
  2014年,趙薇還把公益帶入自己的電影事業,以真實事件改編的“打拐題材”電影《親愛的》中,趙薇短髮素顏出演了一個農村婦女,其中流露的真情實感令很多觀眾落淚,而電影里反覆強調的“沒有拐賣,就沒有傷害”不斷呼喚著社會各界去關註被拐兒童。
  公益感言
  每個人表達公益或者對社會提供幫助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但是我覺得,每個人,你只要有這個心,你都能找到合適自己的角度去做。——趙薇
  海清:讓公益變成日常習慣
  年度報告
  2014年10月27日,海清聯合中國民促會綠色出行基金,發起首個世界防霾日主題活動,鼓勵公眾通過自行車、公交車、地鐵等綠色交通方式身體力行地為減少碳排放作出努力。
  相比於明星慈善基金頻頻見諸媒體,海清參與資助的關愛抗戰老兵項目,則僅在微博上進行匯款公示,雖然如此,卻依然引來不少網友的支持。今年,海清頻繁出席公益活動,拒食魚翅、倡導公眾養成日常的環保習慣、為女性維權發聲、參與韓紅髮起的百人援青行動、攜手楊冪和王寶強共同為先天性心臟病兒童籌款……
  公益感言
  我認為藝人是一個自媒體的平臺,它就像一個傳聲筒,能把事情擴大化,讓更多人知道、瞭解,然後開始關註、參與、實施,所以我想利用這樣的優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海清
  倪萍:以公益的姿態重返熒屏
  年度報告
  2014年4月,央視大型公益尋人節目《等著我》在央視一套開播,這是倪萍10年前離開央視主持平臺之後,再次以節目主持人的身份回歸央視熒屏。
  作為國內首檔大型公益尋人服務類節目,《等著我》以尋人故事為載體,打造公益尋人平臺,幫助人們尋找失聯的親人、友人和恩人。倪萍解釋說:“按說我已經到了退休在家買菜做飯的年紀,節目組找到我時,我也很詫異。他們說找我是因為我臉熟,而且這是一個幫助別人、功德無量的節目,所以我來了。”
  公益感言
  愛心不在一時一事,而是一種長期性的系統工程。當你覺得自己還有點用,內心會挺幸福的。——倪萍
  濮存昕:把做公益當成生活方式
  年度報告
  從2000年11月1日,濮存昕從時任衛生部副部長殷大奎手裡接過“艾滋病宣傳員”的聘書開始,14年裡,除堅持做艾滋病宣傳員,濮存昕和女兒濮方以及更多志願者一起做公益,發起“讓孩子笑起來”公益活動。
  公益感言
  公益絕非一次性的,做到自覺自愿,別咬牙跺腳,別有自滿心態,把做公益當成一種生活方式,這樣多好。——濮存昕
  陳坤:社會浮躁需要心靈公益
  年度報告
  2014年7月30日,陳坤發起的“行走的力量”公益項目在敦煌拉開序幕。陳坤與幾十名志願者和青年創業者一起,通過6天累計150公里的艱苦行走,來獲取內心的力量——這是陳坤第四年發起“行走的力量”公益項目。10年來,陳坤還做過關愛兒童等多項公益項目。
  公益感言
  我總覺得我現在已經得到很多了,足夠了,我未來還可以拍戲賺錢,如果能把我剩下的時間去做一些我認為有意義的事,我們就去做一些,如果能夠幫到一點忙,那就去幫。——陳坤
  韓紅:我的夢想是成為中國阿甘
  年度報告
  從2012年5月,成立“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基金會先後舉行“百人援藏、百人援蒙、百人援疆”等大型公益行動,與全國頂尖醫療專家合作,深入我國西部貧窮地區,進行義診會診、送醫送藥等。2014年8月,韓紅又啟動了援青項目,除了音樂,公益事業是韓紅近年來重點投入的部分。
  公益感言
  我已經有了這麼多次的成功範例,我不能再停下,因為我身後有這麼多人跟著我,像阿甘一樣無目的地去向前奔跑。——韓紅
  吳秀波: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年度報告
  2014年,作為蝠鱝公益項目的代言人,吳秀波為野生救援協會拍攝了保護蝠鱝、拒食膨魚腮的公益廣告片。在他看來,“這次公益片的拍攝,讓我有了一部從拍攝視頻作品以來,我認為真正有價值的作品,我相信這不是個句號,只是個逗號。”吳秀波說。
  公益感言
  地球是所有物種的母親,因此眾生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能為我們的兄弟姐妹做一點點事情,是由衷的快樂事情。——吳秀波  (原標題:閃爍在公益領域的“星光” 我們的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42lfqb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