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曼(左)及朱寶禮(右)為後備軍隊員葉家豪穿軍服。(資料圖片,圖片來源: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來西亞霹靂州後備軍俱樂部主席徐國洧呼籲華裔子弟加入制服團體,如軍隊、警隊、後備軍、輔警等,為國家安寧出一份力。
  據報道,徐國洧出席巴占大掃除及招募後備軍活動致辭指出,華裔加入軍隊並不難,希望華裔子弟細心瞭解該方面咨詢,消除誤解。
  他說:“霹靂州後備軍是2012年開始成立,迄今約有200名非巫裔後備軍,而巴占區擁有80名非巫裔後備軍,是全馬最多非巫裔後備軍最多的地區。”
  徐國洧表示,霹靂州後備軍將計劃在明年在各華文中小學舉辦後備軍講座會,讓學生對後備軍有一個概念,畢業後可加入後備軍,並計劃在兩年內,提升非巫裔後備軍人數至500名。
  霹靂空軍軍事學院司令阿曼表示,希望借助大掃除活動,讓當地居民及軍隊關係更親密,從而影響更多華裔子弟參軍。
  阿曼說,此次活動的目的除了招募後備軍,也是為了減少黑斑蚊繁殖的溫床。他表示,類似軍民合作無間的活動相信是全馬第一次。阿曼在儀式上也頒贈了20套軍服予20名華裔後備軍。
  多名學生也紛紛表示想加入軍團,稱當兵是一個夢想,願意為之努力。李紋慶說:“我曾經申請皇家警察部隊,但沒被錄取,過後嘗試申請輔警,卻因還是學生未能參與,今天知道有一個招募活動,於是清早從孟加蘭來到這。我很喜歡參與制服部隊的活動,為了可以一圓當兵的夢想,更是前往進行激光近視矯正手術,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加入皇家軍隊。”
  孫家俊表示:“可能是受軍警片影響,我喜歡體能訓練,因此我想從軍,我覺得運動可增強我體魄及意志力。我在學校有參加童軍,因感到很辛苦因此退出了,但我相信我從軍後並不會被體能訓練等難倒。”
  張瑋見則表示,參加軍人可一次完成他的多個願望。他會先瞭解各軍隊再做決定。梁承聰表示想試一試當兵滋味,他在報紙上看到有招募後備軍活動於是便與朋友來瞭解詳情。  (原標題:大馬霹靂州後備軍主席吁華裔加入軍隊 稱當兵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42lfqb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